信息流通从业者/沪国小市民/工作狂人肉电池
头像 via Celia

真情实感

刚刚看了一篇博文,作者提到了一个加拿大纪录片,讲的是儿童变性。一会儿就去看看(注意,我还没有看,只是看了介绍)。

大致是说一个小女孩想变成男生,一名资深的性别不安症(顾名思义,就是对性别不安)研究者用几年时间深度接触她,尝试给她不同的选择,比如告诉她女生也有不一样的类型和活法。他们引导她参加女子棒球(应该是指垒球)队。她认识了比她更男孩子气的女生,但她们都接受女儿身,并且活得很好,这件事彻底改变了女孩的性别观。于是她最后没有变性。

另一个例子是青少年时期变性却后悔的人。这是很让我震撼的。

我对变性其实抱有很严重的怀疑,并不是说我不支持,而是我认为该有余地和分寸。

先不要生气,听我说说我的道理。从我自身的经验来说,我青春期初期很希望成为男性,我在网上扮演男性,但是我并不以女性为耻,我所向往的是一种 性别自带的“便利”。

因为是女孩子,所以不能说脏话,坐姿要文雅,不该喜欢小汽车……这种话早就听厌了。如果我是男的,是不是就能做了?——从我自身的经验出发,我觉得我要是变性,是冲着利益和自由去的。也就是说,其实我到底是什么性别,完全无关紧要,只要给我想要的待遇和机会就ok了。

而且,变性——改变性征以外,也意味着要承受性别的所有刻板印象。就像什么男子汉气概、娘娘腔,什么假小子一样,男女都不“安全”。变性者大概遵从着自己眼中对另一性别的印象,“扮演”(找不到更恰当的词)那个角色。

当然如果你觉得做男性或女性更好,并且开始为了这个目标存钱努力,我肯定是支持你捍卫信念与选择权的。作为一个独立而健全的人类,直面责任, 挺好的,不是吗。

还有同性恋。我一直觉得不是什么都能扣同性恋的帽子,所以更支持喜欢一个人不分性别的说法,而不分性别的爱不该列入LGBT……不过以下仅为个人观点。

你对同性产生过性欲吗?你是个女的,你看着同学的嘴唇,你会想要亲她吗?你想看她的私处吗?你想和她来一发吗?

这不是肮脏,朋友。同性恋就是和性欲息息相关的,和异性恋一样都是要上床的,男男女女男女都一样。

不是说百合就都是柏拉图的纯洁精神恋爱,觉得这个人成绩真好画画真好长得真好,好憧憬啊,好想变成对方啊,好想黏在一起啊,因为是同性所以我就是同性恋了。不信你出门左转去下一个《是谁杀死了知更鸟?》的日本AVG游戏,教你什么叫蕾丝边上床。

分性别的繁衍是最有效的……生物课上听来的。但性别的模板是被人们赋予的。现在一夫一妻制的婚姻并不能完全尽到对孩子的抚养义务,国内的父亲普遍是缺乏责任感的,担子都在母亲身上。

只要都对家庭(社会生产单位)有贡献,性别怎么样都没关系吧?(这里为了严谨,并不研究家庭的存在本身是否有必要。)我甚至觉得x性恋的说法有歧义。但是,我确实赞同两性繁殖的高效性。同性恋人群比例较低(人数少)乃是事实。

我之前听到了一个更棒的观点,不知道能不能找到。找到了的话整理出来分享一下。

哇!!!我说出来了!!!

没有逻辑,基于经验,大约是谬论。只是憋了很久有点想说!

评论(15)
热度(168)
©Honey Bullet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