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息流通从业者/沪国小市民/工作狂人肉电池
头像 via Celia

很好,来安利一本经济入门书,作者是英国剑桥大学的张夏准教授(92年政治经济学毕业生),南韩发展经济学泰斗,推测已入英国籍。

我目前看到chapter 4,事关一些很有意思的不同学说。题目也很有意思,叫“let a hundred flowers bloom”,我乐意翻译成“百花齐放”,可以说是非常亚洲文化圈的表达。尽管此人对社会主义、马克思主义下的经济学说似乎没有耗费较多笔墨(就篇幅长短而言),基本还是拥护资本主义的,但图2、3的对比表很好玩儿。

他的书相当注重谈论历史。说经济学之父Adam Smiths的那一章,他基本就是拿过去与现代对比。开头用的是图钉(pin)的例子Smiths以此探讨劳动分工(division of labour),我都完全不知道!

不知道有没有中文译本,目前为止没什么敏感的政治问题。

评论(5)
热度(5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Honey Bullet | Powered by LOFTER